|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河北首阳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环保除尘设备、脱硫脱硝设备、UV光解除味设备、等离子除烟设备、输送设备、空气净化...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严文华
  • 电话:0317-5660219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廊坊钢铁行业烧结机尾新型电改袋除尘器结构研究
新闻中心
廊坊钢铁行业烧结机尾新型电改袋除尘器结构研究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39        返回列表
 由于近年来我国投产了一批大烧结机,使得重点钢铁企业服役烧结机的平均单机面积由1980年的66.9 m2上升到目前的103.6 m2,更由于目前正在建设几台大烧结机,我国重点钢铁企业烧结机的平均单机面积可望达到111.8 m2.即使如此,我国重点钢铁企业烧结机的平均单机面积上升也是不快的。包括地方骨干钢铁企业在内,无论是服役的还是包括正在建设的烧结机在内,小于或等于90 m2的小结机台数仍然占大多数,服役的178台,包括在建的184台,其平均单机面积为46.1 m2.如果再包括地方小型钢铁企业的70台(不完全统计)服役和在建的小烧结机在内,则达254台,这254台的平均单机面积仅为39.2 m2而全国服役和在建的烧结机平均单机面积也仅有60.8 m2.与烧结工业发达的日本和西欧相比差距很大。

电除尘器存在对0.1~2μm的细颗粒物除尘效率低,受粉尘特性变化影响大等局限性,很难达到GB28662—2012《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的颗粒物排放限值为30mg/m3的标准要求,因此烧结机尾电除尘器亟需改造。目前,国内外电除尘器改造的主要方案有电改电、电袋复合、电换袋和电改袋。与其他三种方案相比,电改袋方案具有投资低,对细颗粒物除尘效率高等优势。因此,在工业实践中得到广泛应用。

所谓电改袋,是指保留电除尘器壳体和原有的进气方式,只改变内部结构,从而实现电除尘器到袋式除尘器的改造。以某烧结厂机尾电除尘器为例,传统电改袋除尘器结构如图1所示,该结构保留电除尘器的进气箱、壳体、出气箱和灰斗,在壳体内设有袋室和净气室。虽然该电改袋除尘器运行阻力低,除尘效率高,可以充分利用电除尘器的内部空间,但仍然存在以下不足之处:

1)烟气进入袋式除尘器时的分布状况是影响除尘效率和滤袋寿命的关键因素之一。内部烟气分布不均匀,易导致各滤袋所受负荷不同,且易引起滤袋间碰撞磨损,影响滤袋使用寿命,进而影响除尘器的除尘性能。更多详情欢迎来电咨询严经理13383176944.

2)无法在除尘器运行中更换滤袋。如果其中一个滤袋破损,检查或更换滤袋必须在停机状态下进行,严重影响正常的生产。

针对以上传统电改袋存在的问题,本文提出一种可实现离线清灰,在除尘器运行中更换滤袋,且气流分布均匀的电改袋除尘器,并利用CFX软件对其流场进行数值模拟,为除尘器结构设计和优化提供依据,进而指导工程设计。

新型电改袋除尘器结构

为了解决传统电改袋气流分布不均匀,无法在除尘器运行中在线更换滤袋等问题,以某烧结厂机尾电除尘器为例,通过以下改造方案可获得新型电改袋除尘器,其结构如图2所示。

1)拆除电除尘器内部的极板、极线、振打装置、横梁和高压电源,保留电除尘器的进气箱、出气箱、壳体、灰斗及输灰系统。

2)在原电除尘器的壳体外两侧对称地设有烟道,烟道通过斜板分隔为进气烟道和出气烟道,烟道两端分别与进气箱、出气箱连通;进气烟道与袋室通过进风管连通。

3)在原电除尘器的壳体内设有花板和隔板,将其内部空间分隔为12个独立的袋室和12个独立的净气室。

4)在进风管内装设蝶阀,在出气烟道上部装设提升阀。河北省首阳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锅炉**除尘器,电炉**除尘器,铸造**除尘器,木工**除尘器,矿山**除尘器,化工**除尘器,炭黑**除尘器,冶金**除尘器,水泥厂除尘设备,煤粉**除尘器,钢铁行业除尘器,化肥复合肥除尘器,布袋除尘器,旋风除尘器,滤筒除尘器,湿电除尘器,打磨除尘器,焊烟除尘器,单机除尘器,除尘器布袋,除尘器骨架,电磁脉冲阀,脉冲控制器,星型卸料器,输送机设备,除尘器配件,废气净化器,酸洗塔设备等设备。更多详情欢迎来电咨询严经理13383176944.